漆七速冻变七漆

让我回去吧。

【原创BG】还有三天

灵感源自前几天做的一个过于真实的梦。






一。 

他突然笑着告诉我,他还有三天就要死了。

从现在到星期五中午,他只剩下72个小时。

他说,告诉我是因为给他的时间实在是不多了,还求我不要告诉别人。

他死活不肯讲原因,他说,他只是做了一个与我比一点都不伟大的选择罢了。他不需要也不值得我铭记。

他不安地看着灯的反光从我的眼里逐渐扩散,最后带着所有的光泽消失,和我颤抖的肩膀,张了张嘴以上课铃为借口仓皇转了过去,不敢看我的脸。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世界崩塌的感觉那么真实。



今天一天,我们一有时间就缩在一起,把我们之前没敢干的事情都干了一遍。每次和他一起胡闹,总会让我忘记了时间和事实,暂时将自己隐蔽在短暂的欢愉当中,但那快乐也像超额的阳光,那个事实时时刻刻火辣辣地刺痛着我的内心。我一向喜欢逃避,但我这次比任何一次都深切的意识到,再过几个小时,这种感觉就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生命中了。

无处躲藏地被事实伤的遍体鳞伤。

看见我们黏在一起,同学们在一旁像往常一样起哄的喊叫,以往的窃喜变味了,成了比刀还锋利的碎片,一寸一寸插进我的内心。

像是与时间之神在进行不可能胜利的绝望赛跑,期望从他再掏回一小时,一分钟,哪怕一秒。但它却无时无刻不以过去的上一秒嘲笑我的痴心妄想和愚蠢。

每一秒都在回忆上一秒的内容,怕这记忆碎了,就再也修补不起来。回过神想抓这一秒时,时间却像烟雾一般散于无形。

分别的时候,看着他略带遗憾的笑脸,我的心仿佛被捅穿了,被捅出一个洞,我也不想去管,就这样裸露在空气中,还不时有冷风讥笑着灌进来,把嚯了风的心房上的裂痕冻硬了。

麻木。



我要给他一些时间去单独面对自己的家人。我不能一直自私的占有他宝贵的最后一天。

为了分散注意力,我出乎自己意料地答应了闺蜜们出门一起买零食的要求。

那是花花绿绿的超市。

货架上摆满的零食,以往吸引我的口味和气味现在对我来说根本无关紧要。他们一边抱怨着我最近秀的他们眼睛疼,一边哄嚷着,推搡着挤到货架深处去了,留我一个望着满货架的饼干发呆。

什么东西突然窜进了我的视野,我的眼神突然亮了一秒,时候再次堕入的却是更加冰冷的深渊。

包装上有两个人,看上去似乎是朋友,笑得很开心。

终于,逃避不掉的,想起了他。

我猛然从破碎的世界中解脱出来,仓皇在身边寻找他的身影,却更加慌张地突然意识到他不在我的身边。我迷迷蒙蒙地站在花花绿绿的商品之间,不知怎的,世界陌生了。

我跌坐在地上,眼里死盯着那张图片,整个人重新被隐藏了很久却又猝不及防突如其来的事实打懵了。听他们说,最后发现我的时候,我正泪流满面坐在地上,涣散的眼睛对着架子的方向,宛如精神崩溃。



我已然失眠了两晚上。最后的那天上午,我有些疲惫地在楼梯口对他说,

“我不奢求别的,去了那边过后,请别忘了我。”

他回过头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褐色目光触到了我的心弦,

“我从来就没有忘记过你,和你所做的一切。”

这句话击溃了我全部的防线

“……你胡说。还记得那棵树吗?那棵语文老师提过的开花的树?它在佛面前求了五百年。天知道与你相遇我们一起求了多少年,但再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却一点也不认得我,我也不认得你。“

他没了言语,眼神暗淡了下去。

我再也控制不住,在众目睽睽和冰冷的起哄当中,把脸埋进他的肩窝,忘情地哭泣。

五.

他要死了。他不让我跟着。

“我不希望你做出和上次一样的选择。”他如是不明不白地说道。

什么选择?我不知道。

我注视着他缓缓从座位上起来,将最后一道题解完,永远地搁下了笔。他今世都没有时间再去完成它了。

他走到门口,最后深深地望了我一眼,宛如一个英雄般义无反顾地出了门。

我忍受不了,搁下笔,最终不声不响地随他出了门。看着他走进刑场般的录播教室,我在门口滞住脚步。

你不让我跟着,至少,最后一程,我送你走。

出乎意料,里面没有一个人,也没有开灯。忽而,一个异形空间的门出现在他面前,我看着他犹豫地抓住了门把手——

不。他可以不死的。

我没忍住,冲了进去,一把抓住了他的另一只手。

惊诧后,他眼里是痛苦。

拜托了,让我替他去死我都愿意。

“真的吗?”

一个声音问道,

'我可以让你回到一周之前,替他去死。唯一的要求只是让你给他三天知道事实的机会,好好道别。‘

“你,愿意吗?”

六.

他坐在我前面,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就像之前的我一样。当然,现在,我知道一切。

这感觉似乎似曾相识?似乎不止重复过一次?

我突然笑着告诉他,我还有三天就要死了。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漆七速冻变七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