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七速冻变七漆

让我回去吧。

【詹姆波特生贺24H 7:00 】绝对信任(鹿犬)

是尖头叉子60岁生贺~

上一棒的老师~:@一口老坛    

下一棒的老师~:@祁祁祁肆.🇨🇳 

鹿犬已交往。半原创剧本杀。第一次尝试悬疑风格。我也不知道这案子白痴不白痴。。。

从头开始,每一个地方都有可能在埋线,希望能给认真看完的你带来惊喜。

实在想不出来了。。水平有限中间有一些元素来自于柯南 道尔爵士的《夏洛克 福尔摩斯》和阿加莎 克里斯蒂的《高尔夫球场命案》。

怕写多了……看着太累。剧情可能拉的稍快。

人物属于罗琳,部分元素属于上述作者,ooc属于我。

James Potter X Sirius Black

——————————————————————

“确定要玩剧本杀吗?”尽量忽视掉桌上蛋糕形成的一片狼藉,莱姆斯犹犹豫豫地看着自己手中的魔法剧本。

“来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陪今天的寿星玩玩。”西里斯懒洋洋地坐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扶手椅上,温暖的炉火舔着他的半边脸颊,为他镀上一层柔软的金边。詹姆看着他的侧脸,有些愣神。

“快点开始吧。”莉莉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真人沉浸式剧本杀应该会很好玩。”

雷古勒斯沉默着坐着,在格兰芬多不熟悉的环境让他有些拘谨。

莱姆斯点了点头,用魔杖轻轻点了点那个不起眼的本子,瞬间,五个大活人加一个本子消失在所有人面前。

——————————————————————

西里斯发现自己穿着一身蠢到家的背带裤站在一个单身公寓前,整个世界处于定格状态,甚至包括掠过树梢的风。

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打量这个世界,一个陌生至极的冷酷女声就响起了:

“玩家你好,现在开始交代背景,你的身份是一个成年了的,被杀了母亲的孤儿。”


这句话进入到他耳朵的同一时刻,单身公寓消失在他眼前,等视线再次清晰后,西里斯发现自己的视角变矮了很多。


他眼前出现了一个温暖的,烧着炉火的客厅。窗外,借着月光,勉强能看得到迎春花从屋顶上泻下来,在风里微微颤抖。


看外面的景色似乎是春天?


但是春天会点着壁炉??还烧这么旺??

或许,是今天晚上比较湿冷吧。

烛光下,他看见一个中年女人坐在桌边,手上拿着一张手帕,正慈爱的对着他眨眼睛。这似乎是他的母亲。

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并不受自己控制。他向着那女人跑过去,绕过一个拐角,视线开阔起来,这样以来他就能够看见客厅里的全部境况了。

詹姆波特顶着搞笑的鸡窝头,穿着职业狙击手的服装坐在他面前,胸前还带了许多徽章。


看见不同寻常的对方,双方皆是一愣。


当然,论视觉冲击,还是詹姆更多一点。

小小的,奶声奶气的,西里斯从拐角一蹦一蹦地跑了出来,笑的很开心地朝身边的NPC扑了过去。


空气好酸。


詹姆的脸不受控制的抱着笑容,眼神极其怪异地死盯着自己的男朋友看。


“这就是您儿子?真是可爱。看来这次做客是正确的。”詹姆听见自己说到。


何止是可爱,他在内心抱怨道,简直可爱炸了。

西里斯看着这个稍微大了一点的詹姆波特和他怪异的眼神,感觉有些好笑,冲他吐了吐舌头。


草这简直犯规。


他伸手想去捏西里斯的鼓起的小脸,但无奈手僵的不听他使唤。紧接着更绝望的事情发生了。


他听见憨憨的自己说了一句:


“时间不早了,该回去睡觉了,小朋友。”


他就这么无助地目送着莱姆斯从管家的房间里走了出来,把西里斯赶回房间。


等等,莱姆斯?????


很明显,莱姆斯已经笑的头都要掉了,甚至于系统都不能控制他脸上的抽搐。就这么磕磕绊绊地把西里斯弄回房间安顿睡下了。


詹姆内心骂死了这个憨批的自己。


蓝色系的卧室门被关上,锁死了。西里斯注意到,莱姆斯将隔音板也关上了,卧室里立刻一片死寂。只剩下墙上钟表的咔哒声。


时间的流速加快了,一切开始消逝,黑暗从西里斯的视线中蔓延开。


平板没有波动的女声阴魂不散地重新在西里斯耳边响起。

“时间:2:50.詹姆波特离开。”


西里斯默默听着她报着时间。


“3:03”,有人进入你们的房子。”西里斯的神经紧绷了起来。他知道,好戏开始了。他竟然有些担心起外面的那个NPC来。


“4:00”


“5:00”


“6:00”

砰!门像被什么东西狠狠撞开了,他听见莱姆斯急促的喘息声,他睁开眼,看见了狼人比满月时期还惨白的脸。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已经快要变形了。西里斯被吓了一跳。


“怎么了?”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可以按自己的想法讲话了。


“那位夫人,”莱姆斯上气不接下气,一把抱住了他,西里斯惊讶地发现一向温和镇定的莱姆斯被吓得浑身颤抖。





“死了。”

——————————————————————


“等等月亮脸你说什......”

“死了。死了!”莱姆斯嘶吼一声从他肩上抬起头来。西里斯瞥见他正不着痕迹地从衣兜里拿什么东西,紫铜色的光一闪。。。。

哐!

脸色苍白的詹姆跌跌撞撞出现在门口,他冲进门里,喘着粗气扶着西里斯的床头。

西里斯再一看,发现那光已经不见了。眼花了吧,他这么对自己说。


“你们这是都怎么了?”西里斯心里隐隐的不安起来,说着就想要从床上站起来,却被詹姆一把摁住。


“你不许动。”他斩钉截铁的从牙里挤出声音。

“不许动!”他又重复了一遍。仿佛后果攸关生死。


詹姆张大嘴巴,似乎想解释原因。但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世界再次静止。


“现在开始发布第一个任务。哼。对你来说的第一个任务。”


“找出杀害掉自己母亲的凶手。该任务不能被任何人知道。当你要说有关于这方面的敏感字眼时,系统会自动闭紧您的嘴巴。您无法违反游戏规则。”


画面重新缓慢流动了起来。


趁着詹姆还没回过神来,西里斯猛地一使力,挣脱他冲出了房门。


当然几乎是他看见外面那恐怖场景的同一时刻,他就知道为什么詹姆不让他出来了。


西里斯布莱克——一个货真价实的格兰芬多,他被眼前的景象吓的跌坐在地上。


慈祥的太太坐在扶手椅上,蜡烛和火炉都已烧尽,——她一定是在黑暗中坐到了天亮。她至少死了3个小时,没有任何暴力的痕迹,她只是这么,身体靠在碎布拼合的扶手椅上,头歪靠在扶手椅外面,眼睛却死盯着房门,脸上流露着苍白,震惊和惶恐。(部分摘自Sherlock)


西里斯瞬间感到口干舌燥。


詹姆和莱姆斯颤抖着走到他身后,他听见莱姆斯冲到窗边将窗户打开,让新鲜空气进来。然后詹姆立刻拉起呆坐在地上的他捂住口鼻夺门而出。临走之前,西里斯瞥见地上的保险箱里的收据落了一地。


他们双双跌坐在草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即使是格兰芬多天不怕地不怕的16岁的少年,也被吓得魂不附体。


过了好久——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他们才缓过劲来。

“天哪。究竟是咋想的玩这个游戏。。。花钱买罪受嘛?”詹姆以忽高忽低的声线一顿一顿说。


“报警了吗?”西里斯惊魂未定,有些激动。

“早就报了。月亮脸给我传话了已经。”


詹姆想起什么似的,看了看变小了的男朋友,情不自禁用手捏了捏他的脸。出乎意料,他俩一下子都平静了。


“刚有个邻居说,他睡不着开窗吹风的时候,看到一个隔壁崔斯特(就是欠你家钱的那个,莱姆斯补充)鬼鬼祟祟地潜入你家,2分钟都没有,就从房间里冲了出来,手里拿了一些纸片。他觉得奇怪,就看了看时间,发现出来的时间是3:05分。”


3:05.西里斯捏了捏拳头。这与他知道的时间点一致.“尖头叉子?”

“?”

“你离开的时候,有没有看见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

詹姆认真的想了想,好半天才点了点头。

“啊!对了!我离开前看见一个黑影,就在外面的小道上。”

“2:50。”他简短的补充道。

“时间到”那声音的突然出现将三个人都吓了一跳,

“回忆结束。现在你需要单独猜测谁是凶手。”“等结果定下来之后,你可以进行搜证。”


西里斯面前出现了几块青石板,上面有选项,第一个代表詹姆,第二个代表莱姆斯,第三个代表崔斯特,第四个代表隔壁吹风的邻居,第五个代表雷古勒斯,第六个是莉莉,第七个是他自己。


“啊,第五号和第六号不用管哦,那是后面的剧情了。”


“你的选择,将会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决定性的作用。你的这步棋有结束这个游戏的能力。也有把你自己推进更难以选择的谜题的能力。”


“选择吧。”


毫无疑问,崔斯特杀害了自己的母亲,他想。一定是他欠了自己家钱,然后将欠条拿走撕毁。但是.....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这点线索似乎也同样指向詹姆和莱姆斯。还有那个吹风的。谁没事大晚上吹风啊??

“时间要到咯。”


西里斯对自己的选择犹豫再三,最后点了一个最有可能的。


反正也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


“崔斯特。”他坚定地说。

——————————————————————



哗哗哗。西里斯发现自己又重新回到了单身公寓前。他在心里用詹姆最爱用的脏话骂了一声。


“恭喜,游戏得以继续。您的选择很有趣。不过是错误的。”


“接下来让我为您介绍背景。你以为崔斯特杀死了自己的母亲。在孤儿院抱着怨恨度过了很多年。这期间你定期会收到一笔钱,但并不知道是谁寄的。你一直在找寻找到崔斯特行踪的机会。”


“终于,在这一年,久违未见的詹姆——你母亲的好朋友,告诉你他在这附近发现了崔斯特的行踪,于是你立刻兴奋至极地辞掉了外地的工作来到这里。詹姆将你的房子安排在他家对门。出乎你的意料,他的穿着比之前你见他的时候,廉价破旧了很多。手臂上还多出了一个想要尽力掩盖的名字纹身。你不禁感叹命运无常。”


“有一天晚上,你散步回家,看到崔斯特神神秘秘的躲在一旁的角落里,你心想机会来了,于是你.....”


画面转化了。西里斯发现自己在公寓后的小路上——这条路面油腻的小道让人天生生出厌恶之情。不过真正让他打心底里恶心的是前面的黑暗角落里,崔斯特犹如老鼠般黑色闪着光的眼睛。


身体再次不受控制了起来,西里斯明白又在走剧情了。


他假装什么也没看见,从那墙边走了过去。出乎他的意料,崔斯特从墙后闪了出来,把他拦住,扯进了黑暗的胡同里。


“干什么?!好啊你妈的是你这人渣!!你他妈还好意思在这里蹲我??有娘生没娘养的狗东西,你.......”不属于自己的愤怒从心里升起,一连串脏话从嘴里冒了出来,他抄起自己随身携带的刀具准备朝崔斯特脸上招呼上去。


崔斯特猛地拽住了他手,朝他狡猾的眨了眨眼睛,“先生,你先别激动,好吗?听我讲完。我保证,我这里有的信息能够改变你的想法。”


“什么想法??你是人渣的想法??”西里斯吼道。


“有关波特的想法。”崔斯特幽幽的开口。


“什么?你说哪个波特?”西里斯心跳不安地加快了起来,愣住了,不过仍然瞪着眼睛。


“当然是詹姆·波特。”崔斯特笑的露出一排金光灿灿的牙齿,“布莱克先生,你不会真的以为,他是无辜的吧……”





“你就这么,相信他的故事?”

——————————————————————————————————


雷古勒斯的身份是周围的清洁工。他没想到自己的身份竟然如此之烂。他现在的任务是去清理周围的垃圾桶。

他带着一顶橙色帽子,脸色铁青的将黑色垃圾袋扔上垃圾车,把车停在了以黑色的小胡同旁边。


这是最后一个点了,他想。我一定要找到是哪个巫师创造了这个故事,不管他是谁,他一定是个人才。居然能让玩家在这里收垃圾,帮助维持地图秩序呢???


他厌恶的走近那个隐藏在阴影里的垃圾桶,接着他看见的画面却让他改变了方向。

那是一个身材矮小,有些驼背的人。他无力的将头抵着墙壁,似乎是受了某种打击。他身上穿的衣服有一些深红色的斑点。


“真是奇怪地品味。”雷古勒斯嘟囔着说。“嘿,这位先生!麻烦让一让。”


他伸出手去拍那人的肩膀。不料,刚刚一碰,那人就软绵绵,僵硬的从墙角边滑了下去。雷古勒斯被吓了一跳。


紧接着,他做了一个让自己终身难忘的决定。


他把那人扯了起来。僵硬而冰凉的指尖让他心里猛地一颤。


那人头像是断了一般无意识地向后仰着,脸上还维持着死前的惊恐和痛苦。插进胸口的刀上的血迹已经凝结成了块状。雷古勒斯吓得赶紧放开了死人的手退后两步。那身躯失去了支持物僵硬的摔在地上。

那深红色的斑块从来就不是衣服的斑点。雷古勒斯惊恐的想。天知道这人死前流了多少血。


雷古勒斯战战兢兢地盯着那刀,刀子的内侧刻上的名字显得格外刺眼。



莱姆斯 卢平。

——————————————————————————————————



西拉斯有些愣神地站在自己家门口。那声音不合时宜的再次出现了。


“好了,看来你玩的很愉快?不过搜证时间到了,你只可以拿四个人的线索,包括你自己。特别说明,人与人之间,线索可以进行交流。”


青石板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西里斯犹豫了一下,分别拿了詹姆的,崔斯特的,莱姆斯的,还有一张自己的。


四个证据出现在他眼前。


詹姆的是一本百草全书,里面有几页折了角。


崔斯特是一段奇怪的录音记录。


莱姆斯的是一把年代久远的刀具,上面泛着紫铜色的光。


有关自己的是两封遗书。一封被烧得残缺不全,中间隐约可以看出詹姆的名字。第二封却是完整的,写明了遗产交给自己。



“搜证结束,先生。现在来公布您的第二个任务——不要让任何人发现你今天傍晚所做的那件事情。顺便找出真正的有关母亲的真相。如果有人发见了,必要的话,你可以杀死他。”


——————————————————————


这个意思就是说让我对他下手....?西里斯苦恼的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可是....我......怎么可能对尖头叉子下手?


——————————————————————

“嘿!大脚板!”他听见詹姆在低声叫他。“大脚板?”

“什么,”詹姆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他头也不回,甚至没有管詹姆是怎样进到他家里来的。任由詹姆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

詹姆在他肩窝里蹭了两下:“这么没有警惕意识,不怕被我杀了灭口吗~”

西里斯顿了顿,坚定的回复:“不,我相信你不会的。我完全信任你,尖头叉子。”

“。。。”詹姆在他肩膀上打了个哈欠,“这个游戏是不是只要完成了任务就可以获胜?”

“我想是的,问这个干什么?”


“我的意思是说,”詹姆有些焦躁的凑近了他的耳朵,“我觉得我们可以稍微,”他勾了勾嘴角,“玩一玩那个女的,没必要被她牵着鼻子走。或者说,我们改改游戏规则?”


西里斯来了兴致,“你想怎么改?”


“我们,要不对一下任务?”


“可是这会被该死的系统自动和谐。”


“我知道,但是,你懂吗?就,我说什么你都能懂。”


西里斯愣了愣神,接着便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

“好啊哈哈哈哈,有趣。”


少年们用独特的暗号交流着,系统屏蔽不了两人看似荒谬的争论。


默契和信任,是这个游戏里唯一,却也是最大的BUG。


一些奇奇怪怪的字眼不时飘了出来,什么结了霜的鹿角,家养小精灵的饼干之类的。总之是一些他们自己和对方才明白的东西。


旁人看不明白,也猜不透。


“我能相信你吗?”西里斯咧嘴冲他笑了,问了一个自己都觉得蠢透了的问题,他转过头去看着摇曳的烛光。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绝对不会对说谎。”


游戏本来设置的是两个凶手互相残杀。


但是,如果两个凶手站到一起,互相包庇了呢?


那整个游戏就会变成必胜的局。

——————————————————————


“我们来交流一下线索怎么样?”

詹姆咧嘴笑着,将包里的东西放到桌子上。从包里摸出火柴,嚓的一声划开了屋内的黑暗,点着了桌上的蜡烛。

昏暗而温暖的一束光线瞬间照亮了西拉斯的眼睛,那双眼睛里的星辰开始随之闪耀,他扬了扬遮住眼睛的头发。闷笑一声,“好啊。”


(以下交代事情经过。开始拆线预警)


一包药粉,一纸情报,一张旧履历表,一个被划坏的信封。信封上写着:赠弟弟莱姆斯:通过这把小刀得到属于你的富婆的财富。没有写寄信人的名字。

这是詹姆的所有线索。


一本百科,两封遗书,一把有十年历史的紫铜色小刀,一段录音。这是西里斯拥有的东西。


詹姆满意的点了点头,“看完了所有这一切的线索,很大一部分上印证了我的想法。但是仍然有漏洞。”


“说说看,你有什么想法?”西里斯将脑袋靠在沙发上,很明显,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詹姆觉得,那银灰色的眼睛里似乎装下了他的整个世界。


他轻咳一声,强行把自己的目光从西里斯脸上抠下来。

“那么。我就来说说我的推论啦。”

“首先是你母亲。案发当天,我来你家做客的原因是因为遗嘱。”

“遗嘱?是指哪一张?”西里斯眯了眯眼睛。左右打量那两张纸。


“第一张。”詹姆发出一声尖利而短促的笑声。“由于某些原因,布莱克太太把遗产继承权从你身上转到了我身上。可能她是以为我是一个靠得住的人吧。但不知怎的,她又发现了一些什么事指向我并不是一个靠得住的人。那天晚上的火炉烧的很旺。那火来烧遗嘱用的。”

春天的壁炉烧的正旺。原来如此。

“总之,我和她在这件事情上发生了争吵。在两点五十的时候,我们不欢而散。走之前,我往烧的正旺的壁炉里扔了这个东西。”

他坦然的指了指桌上的药粉。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写着:“魔鬼的脚。”

“这是......?”

“这是非洲古老部落的巫医们用来使囚犯精神失常的东西。我在一些非正常的状态下得到了这包药粉。它会使人极端恐惧,像是被抽走灵魂,与摄魂怪类似,不过更加痛苦。最后不堪折磨而死亡。药效也非常快。”

老妇人死前吓人的场面重新浮了上来,西里斯不断提醒自己那是系统强迫詹姆干的事情。

“我知道事前月亮脸将隔音板关上了。虽然并不清楚他的动机,但我并不想伤害你,所以我只是往壁炉里扔了那种粉末,而已。”


“至于崔斯特的到访,我还真没有头绪.....”


“听听录音你或许就明白了,尖头叉子。”西里斯简单的说。拿起那个录音机,里面冒出的是崔斯特油油的声音:

“夫人。你知道的。让我帮你打探这么多事情,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什么?不不不不要钱财,只要那些我欠下的东西就可以了。”


“叉子,这就说明了他冲进屋里匆匆离去的原因了。也许他只是恰巧那个点去布莱克太太的小屋。”

詹姆点头表示同意,“他刚进去,就闻到刺鼻的气味,看到如此恐怖的场面,这使得他只能匆匆拿了东西离去.....那那个布莱克太太让他帮忙打探的事情又是什么来着……”


“噢!!”刚刚还在沉思中的詹姆忽然猛地拍了一下桌子,

“大脚板我真是个大傻瓜!这么明显的事实都看不出来!!”

他急切地将西里斯牵到桌边,指着莉莉的履历表和那封手写信有些欣喜若狂的说,

“你看!这两栏里的笔记一模一样!证明了给莱姆斯寄小刀的是莉莉伊万斯!!而且信封上写的是‘为了得到那富婆的财富!’你想想,你是一个怎样的孤儿?什么人能够接替你继承老太太的财富?”

西里斯一下子也似乎明白了,“我是布莱克太太的独子,据我所知,布莱克太太似乎已经与她的家族断绝了关系,唯一能够继承的人是——等等!我没有父亲!!”

开头时冰冷的女声回荡在他耳边:

“你是一个被杀了母亲的孤儿......”

“所以月亮脸就是!!”


“就是你同父异母的兄弟!”


——————————————————————


这根线索像是一根线,把所有的疑点和珍珠全部都穿了起来。


“那么一切都解释的通了!我看见的转瞬即逝的紫铜色光芒!毫无疑问,月亮脸当我家管家是为了接近我!布莱克太太一定是从崔斯特那里用欠条换来的消息,在月亮脸不知情的情况下修改了遗嘱,将火力引到你的身上!月亮脸仍然以为杀掉了我和老太太后可以得到那笔钱,所以他并没有阻止你杀死老太太。但他并不知道,遗嘱已经被修改过!”


“从信上可以推测出,莉莉送出去了三把刀。你为了杀崔斯特,专程将自己的刀扔在垃圾桶边,去偷偷拿了月亮脸的。”


“对是这样的没错!!”


“shiiit!!但我并不知道崔斯特已经发现了我是一个不安好心的人!他一定先去警告了老太太!这个人一定是知道一切的!这些年他一直对“詹姆”施行勒索,这也是为什么他忽然变得有钱的原因!看到那满口金牙了吗?”

西里斯突然记起“西里斯”在孤儿院时收到的补助,那肯定也是崔斯特寄过来的。


然后,他意识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

他极有可能,不对,是肯定亲手干掉了在这个游戏中自己唯一的盟友。(具体怎样干掉的可以看结尾处的西里斯视角的杀害崔斯特事件)


这个游戏的获胜条件表面上看起来似乎只是瞒住自己杀了人的事实,而实际上却可能是得到那份遗嘱。詹姆其实完全可以不找他讨论这事。正相反,如果他什么也不知道,或许,最后詹姆就能用什么理由烧掉完整的遗嘱,杀掉他,然后坐着享受胜利了。

毕竟,这只是个游戏罢了。

但是詹姆没有。他放弃了自己显而易见的胜利,忽略了西里斯的错误,慷慨的与他交换线索。

聪明至极的他选择了一种改变规则的方法——相互包庇,相互隐瞒,双赢。当然,他们之间必须要完全坦诚相待,但詹姆似乎并不担心西里斯会对他隐瞒些什么,就像是西里斯并不担心詹姆会在背后捅他刀子一样。


小到游戏,大到生命。


我相信你,因为我太熟悉你,我太爱你,也清楚那份属于你我之间独特的爱。

我对你,是绝对的信任。


——————————————————————


“可是,我给的刀子有三把!一把给了你,一把给了我弟弟莱姆斯,一把我留着。暂且不说为什么你的刀具在雷古勒斯那里,或许西里斯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一向整洁的莱姆斯会把信封划成这种样子!这个明明就是你拿走了刀具杀掉了崔斯特好吗?!”


“那你可就误会啦,伊万斯小姐。”西里斯还没来得及辩驳,詹姆就抢先帮他挡了下来。


“那刀子上可是确确实实写着月亮脸的名字啊?”


“但是卢平先生他有什么理由杀崔斯特呢?詹姆?”


“这您可就不懂了吧?”詹姆张嘴开始把刚才和西里斯的分析全部抖给莉莉听,有理有据,理直气壮。


他张着嘴瞎扯的时候,手无意识地垂在身体两侧。西里斯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那只看似人畜无害的手。詹姆注意到了,但是他什么也没说。


他想看看西里斯会干些什么。


片刻,当他讲到:“同父异母的兄弟”的时候,他感觉到西里斯的小指勾住了他的小指。他没有挣脱。过了漫长的3秒过后,西里斯试探着和他的五根手指轻轻搭在一起,他鼓励性地轻柔地一个接一个捏了捏西里斯的手指。最后,那双手终于忍受不住,突然扣了上来。十指慢慢地交叉在一起。


十指紧扣。


搞得就像接吻一样。西里斯想。

他们就这样,静静地牵了十分钟的手。除了偶尔摩挲对方的手指之外,谁也没有动过。


“好吧……”莉莉看上去已经被他说服了,她迟疑的点了点头。我觉得可以进行结算环节了。“你们呢?”

所有人都默默地点了点头。西里斯轻轻将詹姆的手松开了。他震惊的发现,整只手都汗津津的,整个手心里全是一颗颗汗水。奇怪的是,牵手的时候,他们双方都没有注意到手心的温度有多高。


还真搞得跟接吻一样啊……


———————————————————————



“请选出第一次的凶手。若选错了,被选的那人会被票死。”

西里斯和詹姆按照事先约定好的同时选择了莱姆斯。

“请选出第二次的凶手。选错了,被选的那人同样会被票死。”

这一次是莉莉,他们俩心想。抱着愧疚同时选择了一个选项。


——————————————————————

“游戏结束。优胜方为西里斯 布莱克。他成功保住了遗产的继承权。并且未被发现。稍后将会到现实中去。请稍后......”


砰!!五个人凭空从一片狼籍的桌边冒了出来。

几乎是刚挨到沙发,莱姆斯就无奈的抱怨道:“噢,拜托了,两位情圣,游戏不是这么玩的。你们搞得这么互相包庇,虽然系统都说是非常聪明的办法,但是也太BUG性质了吧……”

很显然,系统已经把所有过程都公布了。

“要说我得到了什么教训的话,”莉莉幽幽地开口,“千万不要和情侣一起玩游戏。那种绝对信任,太恐怖了。”


“我愿称之为开挂。”雷古勒斯补充。显然仍然对自己背锅侠式的小白角色非常不爽。

西里斯对于友人们的抱怨仓促而敷衍的笑了笑就不再过问。


因为他现在真的很想知道一个问题的答案。


“唉,话又说回来,”西里斯的声音让詹姆抬起了脑袋,银色和榛色撞在一起。



“你完全可以赢,为什么要把遗产让给我?”

“慢着,你这前提就是错的了。真是胡说八道。”

詹姆不慌不忙地戳了一下眼镜,“谁说我把遗产让给你了?”


“???”全场懵逼。

“你难道没有........”


詹姆委屈地把手摊开放在身体两侧,扯起半边嘴角



“大笨蛋西里斯。我娶了你,遗产不就是我的了嘛。”



——————————————————————


附录:西里斯视角杀害崔斯特


“什么想法??你是人渣的想法??”西里斯吼道。

 

“有关波特的想法。”崔斯特幽幽的开口。

 

“什么?你说哪个波特?”西里斯愣住了。

 

“当然是詹姆·波特。”崔斯特笑的露出一排金光灿灿的牙齿,“布莱克先生,你不会真的以为,他是无辜的吧……”

“你就这么.......相信他的故事?”

 

“啊?不相信我?那我问你,你觉得我作为一个偷欠条的小偷,我会不把保险箱门关好再走吗?我会这么不小心吗?我会......”

 

就这一刹那,一块石头从后面弹射而来,以巨大的力量精准撞上了西里斯的小刀。崔斯特的小眼睛猛然增大。惊愕的看着那刀尖越来越近,最后狠狠地刺穿了他的胸口。

 

“啊......啊!!!咳咳咳咳......”

 

崔斯特双膝着地跪在地上,尝试着把刀具拔出来,无奈实在太深,这么做只会导致鲜血从他胸口喷射而出。

 

“崔斯特??”西里斯愕然看着这一切的发生,随后他立刻缓过劲来,抓住那人的衣领摇晃起来,

 

“告诉我,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看见崔斯特将颤抖的嘴唇贴近他耳边,只是冒出不成形的断裂语句:“波...波特才是最后的凶手……魔鬼的脚......去.....咳咳,去搜证......”

 

他的身体软了下来,死前强撑着用嘴角拧出半边扭曲的笑容,然后双目变得无神……什么都没有了。

 

等西里斯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感觉到一个人搭上了他的肩膀,“西里斯啊……真没想到。不过唉,情有可原。”(注意这里称呼用的是西里斯。所以身体仍然不受控制)

 

他盯着詹姆默默的将尸体移到垃圾箱旁边,然后才颤抖地盯着自己满是鲜血的双手。

 

“我杀了人.”

 

“对没错.”

 

“但这是报仇.”

 

“对没错.”

 

“你在帮我??!”

 

“......”詹姆沉默了一小会,狠狠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扯出一个不那么阳光的笑容,“啊其实我也很讨厌这个人,而且我俩这么多年的交情,是吧?帮你隐瞒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也就为民除害杀了一个傻X嘛……”

—————————————————————————

詹姆是职业狙击手。“石头”的精准度说明是他用的气枪。无声,快,准,狠。







写在文末:这篇真的是我写得最认真的鹿犬文了。但还是有几处写的不满意。有点尬。还有就是担心线拉太长,太快交代不清楚啥的...就挺难的。

第一次搞联文这种活动,还是尖头叉子的,当然要好好对待啦~

叉子,六十岁生日快乐~

看看联文tag~里面有很多好文章。

评论(8)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漆七速冻变七漆 | Powered by LOFTER